【罗赫】街头玫瑰

梗源巴黎的街头玫瑰。

麻瓜AU


ooc是我的,人物是罗姨的。


我原本打算写德哈,但转念一想,这个题材罗赫才合适。

副cp有微量德哈和布潘(姑且打上cptag,请避雷!)


坐标巴黎二大,潘赫室友,罗恩是PH的招待员。


开学前的最后一篇文。


文章末尾有注释与出处。


6.6k的短打我居然拖了将近一个月。



正文


“你听说那个街头玫瑰了吗?”


“现在是三月,也不是14日,你在浪漫些什么?”


“不解风情。”


“学识至上。”


“嘿,你什么时候才能把眼睛从书上撕下来?”


“或许不能?”


“......拜托,你是女孩子吧?”


“潘西大小姐,你难道不清楚?”


“......我真的不敢相信你到现在都还是单身。”


“难道要和你跟扎比尼一样?”


“......我和他是青梅竹马,还有我怎么可能找一个床上流氓床下绅士的花花公子当男朋友?”


“扎比尼又被女孩泼咖啡了。”


“那个女人怎么敢?!”


“骗你的。”


“这是你独有的幽默吗?”


“应该是,哈哈!”


“哈......”


“我要去图书馆了,你需要什么带的吗?”


“今天是马卡龙节!我要Pierre Hermé(1)的Ispahan!还有Infiniment Rose!”


“你不是要控制热量摄入吗?”


“Infiniment Rose是给马尔福小少爷的。”


“怎么?”


“那个骚包孔雀说为了马尔福的荣誉,不肯自己买。”


“说吧,你得到了什么好处?”


“保密。”


“嘿!算了,我先走了!晚上见!”


“晚上见!”



赫敏背上有些重的背包,不仅仅是书本,甚至有各种生活用品。或许能和她在一起,这个男生永远不用烦恼有什么没有带的。


她从衣兜拿出手机,给发小发了一条信息:“哈利,你那鼻孔看人的富二代男朋友可真嗜甜啊。”


随机关上宿舍门,向国家图书馆(2)走去。


三月的巴黎有些冷,阴雨天却无法黯淡她的美丽。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朦胧的塞纳河畔,无处不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浪漫与优雅。


赫敏抬头看了看天空,思索着下雨的可能性。拢拢衣领,将耳侧的棕褐色乱发用漂亮的玫瑰小夹子夹起,眨着水灵的咖啡色眼睛,随意漫步着,欣赏着塞纳河河面的雾气。


她的目的虽是国家图书馆,却不是潘西说的那样无趣。她欣赏艺术,却更欣赏法律与平等,她面容姣好,却没有男性追求。她知道是因为自己对知识的追求吓跑了他们,可她却不想被枯燥无聊的爱情束缚。


她不是潘西和她的发小,她只是一个平民女孩,十几年努力学习才进入了巴黎第二大学,她不能够被感情拖累。


直到走进PH的分店后,她才意识到衣服穿薄了,有些冷。店里的暖气和装饰给她带来舒适,甜腻的气息与色彩斑斓的马卡龙带给她视觉上的享受。


“欢迎,这位小姐,今天可以免费领取三个马卡龙,您试试我们的品牌吧。”张扬的红色短发让这个男孩惹人注目,比赫敏高了将近十五厘米为他加了分。


“谢谢。”赫敏接过男孩递过来的马卡龙,咬了一口,享受着覆盆子的酸与玫瑰奶油的甜。赫敏从没吃过这种甜却不腻的马卡龙,舌尖的甜蜜驱散了阴雨天带来的郁闷。


“看来你很喜欢?”男孩笑了笑,脸颊上的小雀斑看起来可爱极了,让这位大男孩更加温和。


“是的,它很棒!”赫敏对红发男孩露出了可颂般甜甜的笑容,她对这个男孩的印象还不错。


“你喜欢就好。”男孩红了脸,抓抓脸,憨厚的举动惹得赫敏更加快乐。


“你的鼻子上有奶油,在这里。”赫敏指了指自己的鼻梁,看着男孩笨拙地找不到奶油所在之处。


“往左一点...对对,就是那!”等男孩窘迫地擦掉了奶油后,赫敏伸出手自我介绍道,“我是赫敏 格兰杰,幸会。”


“罗纳德 韦斯莱,很高兴遇见你,可以叫我罗恩。”罗恩握住赫敏有些薄茧的手,惊叹着一个女孩子怎么会有薄茧。


“那我去休息区读书了,工作加油!”赫敏和罗恩挥挥手,便径直走向休息区。


她拿出手机,翻看着短信。


“你怎么知道德拉科是甘党的?”


“潘西泄露的。”


“!!他是不是又要买马卡龙了?!该死!我告诉过他不能吃太多甜食的!!”


赫敏笑出声来,想象着哈利和马尔福鸡飞狗跳的斗嘴日常。她放下手机,拿出书本仔细阅读着,时不时拿起马卡龙享受着闲散的时光。


她很少这么放松,学业中的瓶颈压得她喘不过气来,父母远在他乡,只身来到向往已久的巴黎二大,生活却缺少了乐趣。


就像潘西总是调侃的那样,她太无趣了。


或许她应该试着与外界联系,和朋友们一样品尝生活的五味。


她并不是真的没有多余的情感,只是家庭的重担迫使她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她从未吃过爱情的蜜饯,她的确很羡慕他们的爱情,毕竟她也是有感情的人。


“美人儿,你一个人吗?”圆桌前突然落座一个

陌生男子。


“嗯。”赫敏冷漠地回应。


“嘿,宝贝儿,别这么冷淡,跟我聊聊嘛~”


“......”赫敏啪地一声合上了书,起身打算离开的时候,面前的油腻男子一把抓住她的手。


“放开!”紧锁的眉头预示着主人即将爆发的愤怒。可他却得寸进尺,带有色情意味地摸着赫敏的手,强烈的恶心将赫敏的愤怒推到顶峰。


“这位先生,请您不要骚扰我女朋友。”是罗恩。他紧紧扣住男人的手臂,用巧力将男人的手从赫敏手腕上拉开。


“你女朋友?我看不是吧,就你这穷酸样?”男人用他那斜眼上下打量着足足高他一个头的罗恩。


“......”罗恩的脸红得和他的头发一样,攥紧的拳头怕是下一秒就要揍到这个男人的脸上了。


“罗恩!我没事,你去工作。”赫敏拉过罗恩,配合着他。


“这位先生,您扰乱了公众场合的秩序以及对我进行了性骚扰,我认为您可以去警局一趟了。”


“嘁,扫兴。”男人骂骂咧咧地走了。


罗恩吐出一口气,低头窘迫地看着赫敏,动了动嘴唇,打算说些什么。


“谢谢。”赫敏揉揉被抓红的手腕,打算要好好洗手。


“抱歉......”他撇过头,手足无措地抓着衣摆,不敢看赫敏。


赫敏看了看他,突然笑出来,“罗恩,我先去下洗手间,要不你去工作吧。”


“嗯?啊......好,要不我陪你去吧......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嘿嘿嘿!可别小看我,我揍起人来可疼了,从小就学防身术的。”


“嗯?嗯嗯嗯???”罗恩张着嘴,不可置信得看着比他矮了不少的漂亮姑娘。


赫敏抬高手拍拍罗恩的肩膀,示意罗恩告诉自己洗手间怎么走。罗恩慌乱地给她指了指,仍然沉浸在这个刚遇见的女孩的镇定与坚韧中。


水声响起,赫敏将手心和手背全都用洗手液洗了一遍,擦干手。


这时,铃声响起。


是潘西的来电。


“赫敏宝贝儿,布雷斯说要约饭,晚上不回来。”


“你不是下午才说不会答应他吗?”


“我有说过吗?”


“......好吧好吧,大小姐,记得早点回来。”


“好好好,赫敏妈妈。诶,对了,马卡龙留给你吧,德拉科说他和波特吵架了,听起来蛮严重的,你不会告诉波特什么了吧?”


“猜对了,我的确是说了。”


“老天,真的是你?!我差点儿被德拉科这个怨妇给骂死!”


“那可真的抱歉。”


“嗯?!你这个恶毒的女人!”


“你第一天知道吗?”


“......”


“啊,我今天在PH遇到了一个男生,还蛮不错,很善良勇敢。”


“我们的格兰杰小姐也心动了?说说那男孩怎么样!”


“挺高的,红发蓝眼,有小雀斑,很可爱。”


“您的形容还真是......普通......”


“......行吧,你和你的布雷斯约会吧。”


“拜~”


“拜。”


赫敏收起手机,对着镜子笑了一下,整理好妆容后推开门。


“哦!”


“啊!”


“罗恩?!你怎么在这儿?你吓到我了!”赫敏抚了抚胸口,嗔怪着罗恩。


“我怕你又被骚扰了,就在附近等你。”罗恩爆红的脸,慌乱的肢体动作透露出他的紧张与尴尬。


“我没事,谢谢你。”


“你现在要离开了吗?”试探的语气。


“嗯......”赫敏迟疑了一会儿,“你什么时候下班?我猜你肯定没有带伞。”


“啊.....哦!我都忘了!出门的时候妈妈还叫我拿伞的!哦!天呐......”


“嗯哼?看在你帮我解围的份上,我送你回去。”


“哦!赫敏你真好!”


“你一直都这么自来熟吗?”


“嘿!等会儿,我马上就下班了,要不你等等?”


“好。”


赫敏看着红发男孩小跑着迎接新顾客,高大的身躯虽说有些笨拙,但他就像太阳一样温暖。赫敏一反常态地咬着马卡龙,看罗恩忙前忙后的样子,和丈夫一样看着妻子忙碌?赫敏打消了这个念头。


“敏,我们走吧!”罗恩换下侍者服,衣着朴素却衬得他无比精神,朝气蓬勃正是这个年纪男孩该呈现的气质。


“啊?好。”赫敏回过神来。傍晚仍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雾气浮动在玻璃窗外的街道。她背起包,和罗恩并肩走出玻璃门。


赫敏撑起伞,高举着手免得男孩被伞架撞到。


“我来吧,一直举着会很累的。”罗恩接过伞柄,温声地将视线撇向河畔。


赫敏看了看罗恩,注意到男孩的伞大部分偏向自己。她不动声色地向罗恩靠近了一点,随意挑起话题:“罗恩?嗯......嘿,你家在哪儿?”


“哦!不远的,过几个街道!”


“那,你是那个学校的?”


“巴黎二大,你呢?”


“嘿!我们是校友!”


“真的吗!我可真幸运!哈...我觉得你的名字很熟悉...你是法学院的万事通,对吗!”


“请不要叫那个绰号,我很讨厌的!”


“抱歉...”


“算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室友告诉我的,你和他是发小?”


“哈利?”


“对!”


“原来你就是他说的足球队队长啊,久仰大名。”


“嗯?他说我什么了?”


“啊,大概是,喜欢鸡腿的阳光普通大学生?”


“喂......”


“扯平了。”


“敏......”


“好了,不说了。”


“我到家了,要不进来坐坐?妈妈会很开心的。”


“不了,我还要......阿嚏!”


“哈哈!快进来,我们家很温暖的!”


“好吧好吧。”


旧公寓小却不冷,暖黄色的壁纸和这家人的头发一样温暖。罗恩和中年妇女介绍着赫敏,那是他的母亲。莫丽 韦斯莱热情地拉过赫敏,命令罗恩倒热汤给赫敏。他和赫敏对视一眼,耸耸肩表示无奈,认命地进了厨房。


赫敏回答着莫丽的热情问候,接过罗恩递来的热汤,用余光打量着这家人。双胞胎揶揄着罗恩:“乔治,我们的好弟弟终于带女朋友回家了”“弗雷德,我们的小弟弟终于要摆脱处男的身份了吗”“哦~这可真是感谢上帝!”惹得罗恩双颊通红,结巴地反驳着,时不时瞟着赫敏,赫敏同样窘迫地抿着热汤。


“闭嘴!回你们的房间剪花枝!”莫丽高声训斥乔治和弗雷德。“妈妈!那是罗恩才干的活!”“我们才不干!”“今天不剪完就别想吃饭!”“妈妈...”“快去!”乔治和弗雷德对视挤眼,扶着对方上了楼。


“真是的!好姑娘,你是罗恩的女朋友吗?”


“啊...我...”


“不要害羞,亲爱的,我们的罗恩缺点一堆,如果他惹到你了你就告诉我,我非得拧下他的耳朵!”


“我...好的。”


罗恩惊讶地看向赫敏,她躲过了罗恩的视线,镇定地承受着莫丽的关爱。


“哥,过来,我跟你说个事。”


“金妮?什么事儿?”


“你知道最近流行的街头玫瑰吗?”


“?”


“你可以在路边找到,就是红色的箱子,你可以拿里面的玫瑰和女孩表白。”


“这又怎么了?我们家可不缺玫瑰。”


“你送给那个姐姐啊!”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得了吧,我没见过你对哪个女孩温柔,包括你唯一的小妹妹!”


“我说了不是!”


“别当懦夫,罗纳德 韦斯莱!”


“我才不是...嘿!”


“嗨,你好,我是罗恩的妹妹金妮芙拉,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赫敏 格兰杰。杜松子酒(5)?”


“我喜欢杜松子酒!”


“哇哦!那尝起来真的不错!”


“我哥哥,他比较直,尽量给他打直球!”


“金妮!闭嘴!”


“罗恩!不要这样对你妹妹!”


“哦,天啊!”


“哥,这算是妻管严吗?”


“呃...时候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了。”


“敏,我送你!”


“喔噢~”


“感谢款待,韦斯莱夫人。”


“莫丽就好,亲爱的,不要着凉了!”


“妈妈,我送赫敏回去!”


“记得带伞!”


“莫丽,金妮!再见!”


“妈我走了!”


“下周的下午茶一定要来哦!有玫瑰花茶的!”


“一定!”


淅沥小雨拍打在石砖上,弹起,落下,与积水融为一体。巴黎从不缺少美,每一处都是艺术品。雨中的摄影师捕捉着雨点的轨迹,微黄的复古路灯下,雨水的身影清晰可见。持花的红发女孩描摹着栏杆上的点点雨珠,轻快的步伐如同乐谱上的音符。女孩在红色方形小箱前停下,将手中娇嫩欲滴的玫瑰放进去,转着红伞踩着原来的步伐寻找下一个应急箱。


罗恩与赫敏静默地走在街道上,踏着雨水,各怀心思。


“罗恩。”


“怎么?”


“你的家人很有活力。”


“啊,那倒是,不过他们也是真的吵闹啊。敏,你要是来我们家住几天,你会被他们吵得睡不着的。”


“那我可真的要去试试了。”


“欢迎啊!乔治和弗雷德肯定要打趣你的,他们开了一个玩具商店,那儿的玩具特别好玩!珀西和查理一个在政府工作,一个在罗马尼亚研究珍稀动物。”


“那你妹妹呢?”


“金妮在巴政新闻学院念书,打算当记者。”


“你呢?”


“妈妈让我去经营花店,大男人怎么会去经营花店!”


“不要性别偏见!男性女性都能经营花店!”


 “好吧,我的错。”


“嗯哼!”


“敏,你这样是找不到男朋友的。”


“我怎么?嘿!你怎么敢?!”


“你真的没有过男朋友吗?”


“你这样真的很失礼啊!”


“我又不是女生,我怎么知道啊!”


“呼,算了,没有。倒是有人邀请过我去参加舞会。”


“那你答应了吗?”


“没有,我要写论文。”


“未免也太爱学习了吧?”


“知识是女性的武器。”


“好吧好吧。”


“......”


“赫敏?”


“?”


“莎士比亚的《冬天的故事》”(4)


“怎么?”


“那就是当三个月难堪的时间终于黯然消逝,我毕竟使你伸出你的白白的手来,答应委身于我的那时候;你说,'我永远是你的了。'”


“那真是一句好话。你们瞧,我已经说过两回好话了;一次我永久得到了一位君王,一次我暂时留住了一位朋友。”(3)


“赫敏!”


“里昂提斯?”


“哈哈!”


“你很有趣!戏剧部的?”


“是的,而且我很喜欢冬天的故事,尤其是赫敏的忠诚与机敏。”


“你喜欢赫敏?这听起来怪怪的”


“确实有些,不过......”


“什么?”


“嗯......你介意我去追求你吗?”


“啊?”


“我其实......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你了......可能是金妮说的一见钟情吧......从你拿起马卡龙品尝之后,你真的很漂亮,真的。”


“......”


“我不知道你会怎么想,但是金妮告诉我,既然心动了,就要先抓住机会,免得后悔。”


“我......”


“拒绝也没关系,毕竟我们才刚认识,你那么优秀,而我却只是个普通学生。”


“......罗恩,听我说,我,不讨厌你。而且,而且我很欣赏你的勇敢。你就像骑士一样,保护着我,而且没有因为我的偏执而疏离我。我真的很感激,所以,我希望你来追求我。”


罗恩侧身看着赫敏的眼睛,下一秒脑内想起金妮跟他说过的话,收起伞就向街头奔去。赫敏不明所以,震惊一秒后,自己似乎是吓到了他,暗自失落着。


不久,罗恩淋着雨狂奔至赫敏面前,将手中的玫瑰递给她。赫敏用袖子擦去还没来得及落下的泪水,红着脸接过火焰般的玫瑰,就像他的头发一样。


“玻璃纸上写着:EN CAS DE COUP DE FOUDRE。”


“BRISEZ LA GLACE。”


“我向你伸出手。”


“我永远是你的了。”



红色头发,褐色雀斑。

碧蓝虹膜,淡红唇色,

是你的火红玫瑰。


棕色长发,栗色睫毛。

深褐虹膜,桃红唇色。

是你的明黄玫瑰。


我曾播在身体里下一颗种子,

我每天都会去浇水,施肥和松土。

可它一直都没有开花。


哦!我的甜心!

当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

它便萌了芽!

当我与你促膝交谈的时候,

它便抻了枝!

当你露出甜美笑容的时候,

它便开了花!


我的哥哥们告诉我,

遇见心仪的女孩,

不要退缩!

我的小妹妹告诉我,

遇见心仪的女孩,

表达爱意!


聪慧的女孩说,

她不要骄恣的王子,

那时我便明白,

她需要坚韧的骑士。


我的女孩,

当我伸出手的时候,

不要退缩。


收下我手中的玫瑰花,

它没有刺,

有的只是,

我的爱意。


——END——




后记:

开学了,草草收尾。,望能少一点bug吧。等我高考完了再来更Golden Balloons。实在没时间捉虫了,这个任务交给亲友惹。


可能我表述的不太清楚,马卡龙节和情人节相差那么久,按理说是只有2月14日当天才供应的。


不过这里,我设定了韦斯莱家是开花店的,所以就让金妮装花填补了这个漏洞。以我这拙劣文笔,能看明白的话,那您的理解能力真的不错。(?)


后面的诗是我自己以罗恩是视角来表述的,不是罗恩的口吻啊!这不是ooc!





科普:

(1)

Pierre Hermé(法国著名甜点品牌)

Ispahan macaron(两片粉红色的马卡龙中间,夹着新鲜覆盆子、玫瑰奶油、荔枝。覆盆子的清新微酸、荔枝的甜、通过玫瑰奶油融合在一起,配上Q酥软的马卡龙圆饼。)

Infiniment Rose(永恒玫瑰)

在这家分店:

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Paris

——以上科普来自知乎皮师傅和网络

每年的三月二十日是PH的马卡龙节,这一天只买马卡龙,每个顾客可以免费得到三个马卡龙。

(2)

法国国家图书馆是巴黎最大的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新馆即密特朗国家图书馆位于巴黎东南塞纳河边,这仅是法国国家图书馆七处馆址之一。

——来自百度百科

(3)

EN CAS DE COUP DE FOUDRE,BRISEZ LA GLACE。

如遇爱情,请打碎玻璃。

荷兰花卉协会,一个帮助花农发展业务的行业组织,在2月14日凌晨,偷偷摸摸地在“爱情之都”安装了1,500个酷似应急箱的红色小盒子,每个盒子内装有一枝红色玫瑰,上面写道:“如果一见钟情,请打碎玻璃”。(这个浪漫的主意并没有听上去那么危险,所谓的“玻璃”其实只是玻璃纸。)

——源自i黑马网

那个箱子是2014年2月14日情人节,Kingsday广告公司荷兰花卉协会Flower Council of Holland作的广告,他们在情人节这一天的巴黎各处安装了1500个玫瑰应急箱,看起来像应急箱,其实表面就是一张玻璃纸,里面装了一支玫瑰。这是临时的,只有2014年2月14日那天有。

——百度知道:欢乐无聊玩游戏

(4)

赫敏·格兰杰的名 Hermione 本来是希腊神话中的神,是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斯和海伦的女儿。但 J.K. 罗琳是用莎士比亚悲剧《冬天的故事》(The Winter""s Tale)中皇后的名字给赫敏命名的。

——三三的英语课堂

文段中出现的罗赫对话便是《冬天的故事》第一幕中里国王里昂提斯与王后赫米温妮的对话。

(5)

金妮的名字是Ginny,全称是Ginevra(金妮芙拉),是杜松子酒的意思。

 
评论(22)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